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4月4日下午,学院在三教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莎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台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子祥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郭子祥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主要成就、为何取得如此重大成就、十九大及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等四方面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已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坚定不移地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道路,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受到了举国上下和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就脱贫攻坚、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强军兴军、乡村振兴等一些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杨莎莎书记在最后总结时强调:“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传达好、学习好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支部、各位老师要通过文本解读、专家辅导、实地调研等多种途径,对“两会”精神进行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同时应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学校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扩展视野,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开启机电学院发展新征程,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