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416,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不仅给浙江、给全国,也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始终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此次,习总书记根据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又对浙江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赋予浙江新的责任和使命,对浙江发展充满了新期待新厚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这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凝聚共识、激发干劲;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战赢”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省“双高”学校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思想保证,确保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当前的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目标新定位,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中找准台职院方向;要主动对接台州产业,进一步优化专业调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台州“三立三进三突围”战略谋局中融入“台职元素”、提供“台职经验”;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聚焦到省级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上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内涵,育品牌,凸特色。要精准统筹“两手抓、两战赢”,稳步推动开学复课工作。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防疫要求,打好校园保卫战,出好防控组合拳,上好开学第一课;要积极发掘疫情防控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用好用活防疫抗疫战疫的“活教材”,认真组织好疫情过后的开学第一课,颂扬时代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教好书育好人的使命担当。